俊味椰椰糖

我爱他灵魂有火。afd:俊味椰椰糖

【12.25齐衡生贺】【照衡】隔时

第一次写古风文,哪里有些不妥请见谅~发展较快,有暧昧互动,注意避雷哦!

.

最后祝我们齐小公爷(ps:元(圆)若)生日快乐~!


隔时.  
  

“喂,醒醒,你是哪家公子?怎么在这里睡着?会着凉的,快起来。”朱厚照半梦半醒之间似乎听见有人在叫他。

.

他费力的睁开了眼睛,努力的想要看清楚眼前人。但总是模模糊糊的一片,只能识得一个大体轮廓。

.

“你是谁?”他开口说出来了第一句话,不出所料,声音嘶哑的不行,“这里是京城外的哪片山头?”他环顾四周,映入眼帘的是模模糊糊的一片绿,但头顶上的天到是灰暗的。

.

眼前人似乎皱了皱眉头,靠的朱厚照稍微近了点,将手背贴在了他的额头上。朱厚照不假思索的拍开了:“收好你的手。”

.

眼前的人似乎没有听见,又抓住了他的手。“你可能是受了些风寒,现在有些烧。还能走吗?看起来过会儿要下雨了,先离开这里。需不需要我背你?”

.

眼前这个人的声音到是挺好听,听了就让人感觉如沐春风。“我还不需要你这一介草民的帮助。”朱厚照冷哼了一声,拍掉了眼前这人的手。笑话,他贵为一国之君,什么时候连一介草民都能随意亵渎他了?

.

那人沉默了一会儿,就在朱厚照以为他已经认识到了他们之间不可逾越的身份,打算对他毕恭毕敬的说话时,这人却二话不说的拉起他,想将他背起来。

.

朱厚照不出所料的挣扎了起来,混乱中似乎打到了那人的身体“哼…”那人闷哼了一声,随即便咬着牙对朱厚照说:“你老实点,真的快要下雨了,我背着你还能早点找个避雨的地儿。”似乎是为了印证那人的话,天上传来一声闷雷。

.

朱厚照从小便怕雷,此时又是在荒郊野外,自然怕的不行。一个猛跃就跳到了齐衡的背上:“快走快走!”那人没说话,默默的背起了朱厚照,朝前走去,速度也在一点点加快。但没过一会儿,这人似乎就不太行了,趴在他背上的朱厚照都能感觉到他的身子在不断抖动。

.

“喂,你行不行啊,这么弱不禁风的,可别把我摔了!”朱厚照到是站着说话不腰疼。那人似乎有些生气,喘着气,咬着牙道:“要不然你背我,我歇着?”朱厚照缩了缩头,也不再说话了。

.

歇了这么一会儿,朱厚照觉得自己眼前的景象也逐渐清晰了起来。他第一眼就看向了自己身下这人。虽然只能看见个后脑勺,但是他的脖子倒是白的很,细皮嫩肉的。朱厚照挑了挑眉,哟,在这荒郊野外,竟还能遇见个极品。这对他来说,倒是个好消息。

.

谁都知道他朱厚照平生素爱美人且男女不忌,朝廷里那群老家伙也知道投其所好,美人一个个的送宫里送,所以朱厚照也只是觉得出乎意料罢了。毕竟连人家的正脸还没看到呢,也不能轻易的下结论,是不是?

.

天上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。幸好,在雨没下大之前,他们找到了一个小山洞。虽然简陋,但还是可以凑合一晚上的。

.

那人在洞内找了些枯草与枯木,从衣服里翻出来了一个火折子,点上了火。朱厚照这才看清了眼前这人的长相,唇红齿白,一双桃花眼中似是盛着一汪清水,清澈又生动,使人一眼望去便会心神荡漾起来。此时到是脸色苍白,但使得皮肤更加莹白,嘴唇泛着淡淡的粉。这让见惯美人的朱厚照都忍不住吸了口气,这人竟生了这样一副好皮囊!

.

但是……朱厚照看着他的衣着,这明显不是他们大明的衣着!朱厚照脑子有些转不过来弯,他向那人问道:“咳咳,那个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,你叫什么?”那人朝手上哈了口气,回道:“齐衡。”朱厚照听见他这一番冷漠的回答,不禁咬了咬后牙,又问道:“那…现在是哪年?”齐衡奇怪的看了他一眼:“现在是咸平三年,你问这个做什么?怎么奇奇怪怪的?”

.

朱厚照嘿嘿一笑:“可能脑子烧糊涂了,一下子想不起来了。”齐衡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便转头烤火去了。见齐衡将头转回去后,朱厚照轻轻笑了笑,眸子里闪过精光,指腹摩挲着下唇“宋年吗?到是挺有意思的。”

.

朱厚照看着火光下齐衡的那张脸,还真是好看。朱厚照眯了眯眼,随即便抚上了齐衡那双冰冷的手。比起想着怎么回去,他更想要得到齐衡这株花。

.

“齐公子,你要是冷的话,不如就靠着我,我身上可暖和着呢!”齐衡皱了皱眉,将朱厚照推开了一些:“不必了,你还发着热,还是少受凉的好。”朱厚照乐了,这么一串文绉绉的话下来,他便明了,看来这小家伙还是个书生。

.

朱厚照突然升起了调戏他的想法:“还是齐公子思着我,对我好。”朱厚照摸了摸下巴,砸吧砸吧了嘴。

.

齐衡呆了一会儿,也没去深思他这话里的潜意思,只是轻轻回了一声“嗯”。朱厚照看着齐衡这幅老实的样子,便心生喜爱,又往他身边靠了靠,撇了撇嘴:“齐公子…这山里的晚上到是凉的很。”本来齐衡刚要坐的远些时,朱厚照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他身子停了停,愣是僵在了原地,不自在的动了动:“你要是冷,就靠着我吧。”说着身子便往朱厚照那边靠了靠。

.

朱厚照笑了,乐滋滋的靠着齐衡。齐衡衣服的料子很好,针线做的也好,一看就不是什么穷苦人家的孩子:“齐公子,这阴雨连绵的,你怎么在这山里呢?”齐衡听见这话,脸色白了白:“本来我是和不为一起来寻六妹妹的…但六妹妹非要躲着我,不为也因追着六妹妹不知去了哪里。”齐衡的神色黯淡了一些,似乎是被戳到了什么痛处。

.

朱厚照看见他这幅样子便懂了,看来是因为博不到心上人的欢心啊,看来这不为应当是他的小厮。朱厚照眯了眯眼,随即便笑的欢喜,搂着齐衡仰到了地上:“那齐公子就别想了,好好休息吧!”齐衡的脸到是慢慢变得绯红,不知是被压的喘不过气憋的,还是羞得。他推了推朱厚照:“这个样子成什么体统?快起来!”朱厚照闭耳不闻,任着齐衡在他耳边说教。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,宽厚的手掌捂住了齐衡的薄唇:“嘘,乖乖睡觉,别让我起来收拾你。”齐衡眨巴了一下那大眼睛,看着朱厚照深沉的眸子,也知道乖乖的不再说话了。

.

朱厚照满意的点了点头,将齐衡抱的更紧了。朱厚照嘴角微勾:“媳妇真乖,让夫君好好搂着睡觉。”齐衡似是没反应过来,大眼睛里满是呆滞,随即便使劲挣扎了起来:“放开我!你竟是有着断袖之癖、龙阳之好!”朱厚照听见他这一番话,脸色瞬间拉了下来,将人勒在怀里,挺了挺下身:“嗯?齐公子说话可要想清楚了再说,本人心悦你,关那些断袖何事?只是倾你、慕你、仰你罢了,齐公子可不要再这么不懂事了。毕竟你的家人还在这京城内,盼着你回去呢。”

.

齐衡读书这么多年,怎么能听不明白呢?这朱厚照明显是在拿他的家人来威胁于他。齐衡攥了攥拳:“无耻之徒…我肯配合,只是你不要想着去碰不该碰的人,其他的便随你。”齐衡咬着牙说完了这句话后便老老实实的窝在朱厚照的怀里。朱厚照轻笑了一声,虽然声音很小,但窝在他怀里的齐衡可是听的清清楚楚,当即便感觉耳尖烧得慌,红成一片了,刚才的强硬也不知去了哪里。不过这次朱厚照到是没再调戏他,只是眉梢弯了弯,眼里盛满了笑意,安心地搂着齐衡睡去了。


.

次日。“你这断袖!为何还要跟着我?!”齐衡气鼓鼓朝身后的朱厚照喊道。朱厚照双手交叉在脑后,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:“都说了好几回了,我心悦于你,怕你在这深山老林中被那成了精的妖怪给叼走了,到时我找谁哭去?”朱厚照自小便喜欢看那聊斋志异般的书,所以对于他莫名其妙来到另一个朝代的事也没有太过于在意,反而谈起了恋爱。

.

“你没有家人吗?你不回去,他们不担心你吗?”齐衡抿了抿唇,问道。朱厚照走到了他的身边,揉了揉齐衡白皙的脖颈:“我不回去,他们反而开心。”他们巴不得我早些驾崩。这后半句朱厚照显然是没有说出口,默默憋在了心里。“与其担心我,还不如想想我们怎么绕出这座山。看来你我都不认路,再这样下去,咱们可能要在这林子里过一辈子咯~”朱厚照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明显是高兴的。齐衡嘴角抽了抽,这话他还真没法反驳,他带着朱厚照饶了好几个时辰也没找到下山的路,现在也只能受着来自朱厚照的这番嘲笑。

.

但齐衡没想到,朱厚照下一举动竟是牵起了他的手,安慰道:“夫人,你还要在这愣多久?要是累了夫君便牵着你走,走不动了我便背着你…别木愣愣地站在那里,看起来傻乎乎的。”朱厚照明显是在开齐衡的玩笑,但齐衡听了这番话却觉得,他这心忽的暖了起来。齐衡鬼使神差的回握住朱厚照的手:“背就不必了,牵着吧…”虽然齐衡的声音很小,但朱厚照还是听见了,怔了怔,神色也是变得正经起来了:“好,那就牵着,不放开。”说着便抬起那紧紧牵住的手,吻了一下齐衡的手背。羞得齐衡脸上瞬间浮上了两朵红云。

.

“牵住了就松不开了…”

.

“那就不松开了。”

.

“一生一世?”

.

“不,生生世世。”


END


下一棒来嘞~! @多鸽Cornetto 

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