俊味椰椰糖

我爱他灵魂有火。afd:俊味椰椰糖

「生勤生」逢-2

假如生爹偶然穿到二十年后 


一直都很想写的一个脑洞,胡思乱想的产物!


小学生文笔,求不撕,不喜欢就麻利的左上角嘞!


生勤生无差,反正都没🚲,你说是吧?哈哈哈哈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 2「洪澜:其实我就是馋你的身子」 

 

洪正葆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,默默湿润了眼眶:“勤…勤耕?”罗勤耕眉眼弯弯,轻轻点了点头:“是我,大哥。” 

 

 

洪正葆激动的站了起来,一步作两步的来到了罗勤耕面前。如此近距离的观察,洪正葆可以确定了,真的是罗勤耕。二十年前早就被林道山杀了的罗勤耕。 

 

 

洪正葆抬起胳膊想要给罗勤耕一个拥抱,但却迟迟没有拥上去。罗勤耕上前一步,拥住了洪正葆,洪正葆这才敢用劲抱住罗勤耕,并用劲拍了拍罗勤耕的后背,片刻之后才分开。 

 

 

等续完旧了,洪正葆才后知后觉的发觉事情的不对劲:“勤耕啊,你是怎么回来的?”洪正葆拉着罗勤耕坐在了沙发上,神情严肃。 

 

 

罗勤耕也是皱了皱眉,回道:“我也不清楚,我只记得闭眼前林道山开枪打死了我,但是一睁眼就出现在了一个小巷子,身上也并无伤口。”随着罗勤耕的徐徐道出,洪正葆脸色越发凝重。 

 

 

罗勤耕恍惚了一下,因为他听见洪正葆说:“勤耕,你可能是来到了二十年后。”罗勤耕说话有些磕巴:“那、那我…是真的被……?”洪正葆点了点头:“你确实是被林道山开枪打死了,我们两家的关系也随之破裂了二十年了。” 

 

 

罗勤耕低下了头,洪正葆见罗勤耕不说话,刚想说句话来调节一下气氛,便听见罗勤耕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洪正葆笑了,拍了拍罗勤耕的肩膀:“勤耕,这不怪你,我一直都是相信你的,我相信你没有杀安妮,你不是那样的人。” 

 

 

罗勤耕抬起头,眼眶有一点红,扯出了一个微笑:“可是,大哥,我当年眼睁睁的看着安妮死在我的怀里,我真的很自责,我…”洪正葆抬起手,示意罗勤耕不用再说下去了:“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。”罗勤耕抿了抿唇,沉默不语,似是还沉浸在那时的悲痛中。但洪正葆的下一句话却成功的转移了他的注意力。 

 

 

“对了,你见过浮生了吗?浮生在你走了的这些年里可是长成大孩子了,他要是知道你回来了,肯定很开心。”洪正葆眼里浮现出了笑意,显然对罗浮生很是赞赏。 

 

 

罗勤耕摇了摇头,眼里满满的都是温柔:“也是,小男子汉应是长成大男子汉了吧……”随后罗勤耕和洪正葆又聊了很多,聊了关于帮内这几年的事,聊了东江这些年的变化,气氛很是融洽。 

 

 

“爹!我不是都说了吗,我才不想嫁给那个许……!浮生哥?你怎么在这?”洪正葆和罗勤耕的对话终结于洪澜的到来。罗勤耕站了起来,对洪澜微微俯身:“洪澜小姐。” 

 

 

只见洪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蹿到了罗勤耕的身边,揽住了他的手臂:“哎呀,浮生哥,你怎么还在这?你不是要去听戏了吗?怎么还在我爹这里啊?是不是我爹又跟你说什么了?”罗勤耕显然是被洪澜这一连串的问题给问蒙了。 

 

 

罗勤耕心里无奈,只得轻轻挣开了她的手,退到了一旁,开口道:“洪澜小姐,在下罗勤耕,是浮生的父亲。”洪澜似是被他这番话惊到了,一副呆呆的样子,洪正葆这时咳了咳,对洪澜说道:“澜澜,不得无礼。” 

 

 

洪澜的脸瞬间红了,又是摆手又是鞠躬的:“啊,叔、叔叔!对不起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…因为您跟浮生实在是太像了!我一时没分辨出来…请您、请您原谅我刚才的行为!” 

 

 

罗勤耕笑了笑,拦住了洪澜的鞠躬:“无碍,请问洪澜小姐,浮生现在是在哪里?”洪澜盯着罗勤耕的脸,不着痕迹的咽了咽口水:“应、应该是在隆福戏院看戏…”罗勤耕点了点头:“谢谢。”随后转身对洪正葆俯了俯身:“大哥,我先去找浮生了。” 

 

 

洪正葆想了想,提议道:“勤耕,要不你等着晚上和我们一起去浮生的美高美找他吧,他晚上一定会在那的,澜澜现在也不确定浮生是不是还在隆福戏院,你去了之后万一没找到怎么办?”罗勤耕笑着摇了摇头:“无事,要是不在戏院的话晚上我再自行去那美高美便是。” 

 

 

洪正葆自知是劝不过罗勤耕的,只得点了头:“你啊,还是那么犟,行吧,你走之前记得去管家那里提点钱,要是找不到美高美便叫个黄包车载你去。”罗勤耕点头,转身离开了正厅。 

 

 

等到罗勤耕的身影消失不见后,洪澜像是松了口气,拍了拍丰满的胸脯,开口道:“我的天啊,爹,浮生的爸爸的性格怎么和浮生的性格有这么大的出入啊?这性格都不像是一对父子。但是长得都好帅啊…”最后一句话洪澜明显是小声嘟囔的,洪正葆并没有听见:“是啊,这对父子的性格确实很不一样……”这句话洪正葆曾在心里想过不止一次,本以为没有机会看见这对父子的相见,没想过天意真是捉摸不透。 

 

TBC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下一章浮生和生爹就要相见啦~撒花撒花!我们生宝终于有人疼了! 

其实我就是想让生爹尽快找到浮生,毕竟这孩子等了二十年,苦了二十年。是时候该甜了!

评论(16)

热度(28)